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简称武汉质检所)成立于1979年,隶属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专业从事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咨询、标准制修订等工作的权威质检机构。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饮料及粮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国家家用电器能效及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等5个国家质检中心设在所内。

  • 1979 WHQT成立于
  • 190 余名现有员工
  • 3250 仪器设备

武汉质检所现有员工190余人,拥有一支由30多名教授和高级工程师领衔,汇聚着一大批年轻的博士、硕士的专业技术团队,其中40多人具备CNAS评审员、3C工厂审查员、生产许可证审查员资质;武汉质检所拥有固定资产3.24亿元,在东西湖区金银湖东二路5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北路与后官湖大道交汇处建有两个检测基地,实验室面积36000多平方米,检测设备3250余台(套),设备原值约2亿元。配备了瑞士哈弗莱局放测试系统、德国高精度热像仪、美国产液—质联用仪、等离子发射光谱—质谱联用仪、荧光定量PCR仪、自动分光辐射测量系统等一批世界领先的检测仪器设备。连续多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CMA)、机构验收(CAL)和国家认可委(CNAS)的认可评审,检测结果获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互认。

 

武汉质检所质量保证体系完善,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业务范围涵盖检测、校准、认证咨询及培训、标准制订与修订、检验技术的研究等。具备对粮油、饮料、食品、农产品、化工、油品、纺织、家用电器、电动机、电工电器、电线电缆、电光源、红外(光电子)、金属材料、轻工、机械、装饰材料、运输包装等6295项产品和参数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资质。

 

武汉质检所始终坚持“公正、科学、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紧密遵循“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质量技术服务。

地址1: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东二路5号

邮编:430048

客服电话:027-68853756 传真:027-68853757

地址2: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北路与后官湖大道交汇处(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家用电器能效及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业务受理电话:027-68853723